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莊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1
班級 土木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的服務學習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很多位同學尋找垃圾的時候不會放過樹叢裡的小垃圾,像是菸蒂這種比較小型的垃圾比較容易被丟在草叢裡不好發現同學們都有實際的去撿起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服務學習對我來說就像是課餘的放鬆,對我來說撿垃圾固然重要,但是這也是我少有可以出去親近大自然好好活動一下的機會,如果還有更多的閒暇可以三與志工服務我會參加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要用一句話來說社區服務的話,那應該是[悠閒的掃除彼此的距離]這一句話吧!在社區服務課堂上撿垃圾並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大家一起尋找垃圾並且打造出更棒的環境,就像是跑大隊接力那樣共同完成一件事情,讓同學們貼近了不少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有挑戰性的事情是,當我看見了小動物的屍體,當下我的反應是有點錯愕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是放在那好像也不是辦法,所以我邊祈禱邊把它撿起來希望他轉世可以活得好好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對我自己新的認識就是,原來我這麼討厭那些抽菸沒有菸品的人,看到地上的菸蒂我就覺得,這些人怎麼可以肆意踐踏把大家共同使用的環境,真的是很不可取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社區服務中,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了,因為我們這組的垃圾袋也幾乎裝滿了,環境也有得到不錯的改善,甚至有街訪鄰居來詢問學校並且讚賞我們,所以大家是最棒的!

更新日期:2021/1/5 上午 12: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