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0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0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0 / 1
班級 化材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採完第二次茶籽時,我們那組那超級大豐收的袋子,看到的時候有著滿滿的成就感,也突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我竟然已經採了整整一小時的茶籽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第一次進到農場裡面體驗,不只體驗了採收的辛苦,更加上了下著不停的綿綿細雨,又濕又冷,手邊的工作還不能停。願意,因為這樣的機會是很難得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做一回「從頭開始」的體驗。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進到農場裡,更是我第一次自己動手採收樹上的作物,很有新鮮感,希望不要是最後一次。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一邊拿著放滿剛採收的茶籽的袋子,一邊採茶籽,因為真的很重,而且沒辦法兩隻手都做很好的運用,加上又下雨,很容易滑倒。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其實我也可以很快地看出樹上哪裡還有沒有採收到的茶籽,提重物的能力也沒有想像中差,原本覺得好重的袋子,不知不覺也提了一個小時。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採收時,可以減少嬉戲打鬧的時間,不只能節省時間,更能增加效率以及降低茶籽被浪費的機會,應該也能藉此有更多收穫

更新日期:2021/10/25 下午 07: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