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巫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6/2 淡江大學學習發展組 106學業成績學期進步獎

106/2 淡江大學學習發展組 106學業成績學期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106學業成績學期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6/2
核發單位 淡江大學學習發展組

來到大學,對於我們所學的必修科目都感到非常陌生,在課堂上無法理解上課 內容,而花在讀書的時間也不多,心思都在玩樂跟社團上,每每都在考前才臨時抱佛腳,成績也都低空飛過, 情況糟更是被被當掉一兩科。幾個學期過後,社團生活告一個段落也有了更多時間,漸漸熟悉書上的專業知識還有教授的授課方式,也真真切切的面對自己領域上的知識,深入後,提起了前所未有的興趣與動力,上課時不在只是 坐在那邊聽教授講解,同時也會自主思考並確實理解上課內容。也因為如此,考前不再需要太過辛苦的熬夜苦讀也能迅速掌握重點。有的時候並不是自己不認真,可能是方法不對致結果事倍功半,更可能是自己沒有了解自己學習專業科目的目的及方向,當有這種感觸,千萬記得停下腳步仔細思考自己這些看似不著邊際的問題,但想通了,這些問題的解答都會是自己學習的動力!列出需要改變的地方,找出最有效率的方式,相信未來會有更好的表現。最後期許自己可以持續努力,大學短短的四年,時間的管控要做好,充實自己的目標,讓十年後的自己依然會引以為傲的感謝現在的你。

更新日期:2018/4/20 下午 09: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