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心理勵志
時間 104/10/12一

書名 : 20幾歲,早知道早幸福 = Real happiness for twenty something
作者 : 侯紀文
出版項 : 新北市 : 讀品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 永續圖書有限公司總經銷,2012

心得
保持樂觀開朗的心,面對每個人、事、物,用謙遜的態度待人。最重要的是,想要別人怎麼樣對待你,你就必須先如何對待他人。因為我們認為有魅力,受他人追隨的是什麼樣特質的人,就是大家所以喜歡、所崇拜的人,那就是打造人格魅力的答案。
「拔除身上的刺」中,最令我有感而發的是,「抱怨,讓你一無所有」。「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我們總是只看事件麻煩、不好的一面,卻忘了事情美好的另一面,所以產生了抱怨。不是所有的壞事都是壞事,而是心將它定義了方向,總是看到壞的一面,抱怨就成了習慣。學習將美好的一面展露出來,壞,與之拋開,練習不抱怨。
20幾歲,踏上職場的新鮮人,若事先學會待人接物應具備的禮儀,將來在面對各個場合就能處變不驚,以及展現良好的修養與魅力。我也可以是職場上、人生道路上的萬人迷。

更新日期:2015/10/12 下午 1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