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呂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1
班級 英文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學習,我們是去到劍南路那邊的蝴蝶谷,我覺得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一開始大家都想說怎麼一直爬山,開始拔草之後,大家都很認真,即使汗流浹背,也願意為這個團體付出心力。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於我來說,我覺得這次社區服務的意義還蠻重大的,除了達到原本的目的,替蝴蝶谷裡面的蝴蝶們打掃家園、讓他們有個更好的居住環境之外,我們班也因為這個有趣的經驗,感情變得更加的深厚了!阿,所以我願意。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這學期參加這次的社區服務的感覺的話,我會想說,真的真的好開心也很慶幸有參加到這次的社區服務學習喔!因為還好睡過頭阿,或是來不及搭上捷運之類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第一件事是遭上早起去搭捷運然後又要搭一個多小時還不能偷偷睡著因為會睡過站,在來是在拔草的時候會熱到快瘋掉,因為我們這組所在的位置剛好是陽光曝曬我們的位置。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中,我對自己有甚麼新的認識嗎?騎士是有的,我自認自己是個不喜歡別人幫忙,喜歡自己幫大家把事情做好的人,但是經過這次有趣的經驗,我發現跟大家一起努力的過程很快樂。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其實我覺得我們這組的所有組員們都已經很努力了,沒有人偷懶喔,每一個人就是努力的挖土、拔草,還關心彼此會不是會太累要不要交換工作。

更新日期:2019/12/5 上午 0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