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心得分享
書名:世界連在一起,搜尋引擎的核心秘密
作者: 張俊林作 ; 王偉任審校
出版社:新北市 : 博碩文化公司, 2012[民101]8月
出版年:2012[民101]8月
心得:
選書前,我對搜尋引擎的概念有一些理解,有一些概念。就是爬蟲嗎。但是書中對爬蟲的介紹更詳細。除了最基本的原則以外,是要深先的搜索,還是要廣先的搜索,這是搜尋引擎設計前很重要的選擇。本書中用很多的圖示,把觀念深入淺出地告訴我。當然除了爬蟲以外,還有索引系統、排序系統、連結分析等。除了搜尋引擎還有一個部份是最近很熱門的:「雲端」。書中講述雲端運算和雲端儲存的核心技術原理。因為雲端很熱門,有多熱門呢?我相信隨著硬碟的儲存到行動硬碟,這樣的趨勢,最後雲端硬碟的空間和實用性一定會有很大的展望。所以我很有興趣,在了解它的原理後。可以再去學習雲端相關的設計方法和編寫方式。透過一層一層的學習。我覺得這才是透過讀書能學到的,實用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