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22 [閱讀達人]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
主題
理財
時間
102/11/22
心得分享
書名: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買股票、基金、房地產,這樣才會賺
作者:蕭世斌
出版社:大樂文化出版社
出版年:2011年1月10日
心得:
  此本書最大的主旨,也正符合我想學的,便是「用錢賺錢」。首先淺談基本的理財觀念。這部分在學校課程中稍微學過,所以已經開始執行對收入和支出的管理。兌收支的管理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確實記錄,不然洞會越破越大。另外書中教的編列預算也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列下預算以後要確實執行,當沒有預算後就不可輕易花錢,才能存的到錢。
  在書中我更學到對投資的清楚概念。因為書中教授去量化資料,包括年化投資報酬率,去了解想要投資的對象適不適合,和在投資前可以看指數,去確實了解投資對象的成長趨勢和現在狀態。其中像是「七二法則」、「概念股」等名詞在作者解釋下也有清楚的了解。最後書中說到在投資時要做好好的資產配置,不管要做風險低或風險高的投資時,我認為這很重要,因為投資都有一定的風險,貿然下手,就不能說是投資而是亂花錢了。
佐證資料
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