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 社會軟實力培養

學年/學期
1001
課程名稱
社會軟實力培養
網址
http://portal.tku.edu.tw/uLearn/CollegeLearning/course/course_read.aspx?id=1001_3104_20111025_06
時數
1.0
授課單位
課外活動輔導組
指導老師
由支援單位指派
心得
1.良好的工作態度
  好的態度,絕對影響工作的人際、效率和獲利。例如:我曾經打電話到一家公司,接電話的櫃檯員工在第一時間就能辨識出我的聲音,仔細詢問後才知道我去過該公司演講,所以記得我的聲音),而且態度積極親切且反應靈敏。後來該公司的主管表示,這位員工的良好態度,好幾次間接促成了公司業務。可見,小兵也可以立大功,重點在於態度。
2.穩定度和抗壓性
  常換工作的人,久了絕對很難找到工作。其次,遇到困難就退縮、不願意到外地工作、環境適應力差的員工,往往也是企業敬而遠之的對象。
3.表達和溝通能力
  不管是跟客戶、主管或下屬溝通,最好能在三分鐘內把重點清楚傳達;「長話短說」、「言簡意賅」、「聆聽接納」都是職場守則。而適度的幽默感和真誠讚美,也是表達能力的一種。
4.學習的意願和可塑性
  年輕人都有很大的可塑空間,最重要的是能否敞開心胸、多方嘗試,還是一味地自我限制和框架。剛畢業的前幾年要抱持著「什麼都可以做」的心情,尤其在當基層員工的時候,從打掃辦公室、整理檔案、設計/帶領活動……等,全都一手包辦,雖然忙碌辛苦,卻也學習、收穫很多。
這四個軟實力是現在公司徵才的除了硬實力以外的前五名!!課堂上教我們我要實地的去實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