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達人」閱讀心得(30)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閱讀心得(30)
心得分享
書名: 生涯理財規劃
作者: 廖宜隆
出版: 五南
出版日期: 2012
這本書是要讓金錢和我成為好朋友的一本書。在做事之前都要有許多的規劃,如對旅遊的規畫、個人生涯規畫、班級活動計畫等。而在這些規劃中最重要的就是規劃中的財富管理。裏頭有十三項理財觀,包括了要提升知識!才不會受到金融方面的詐騙。並且不要相信直覺!而是要依靠基本面等市場機制和市場看不見的手。本書中除了講貨幣的複利,也講到保險和節稅的觀念,還有一件大家知道卻不一定做得到的事情就是分散風險。這本書除了豐富的理財觀和價值觀外,也讓我體會「金錢不是萬能,沒有金錢萬萬不能」這句話或許不是百分之百正確,但是一文錢逼死英雄漢,卻是不爭的事實。
如能透過本書的觀念可以達到完善的生涯規劃,進而達到更不虞匱乏的人生,那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