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8)

名稱
閱讀心得(8)
主題
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
心得分享
書名: 下一個失落十年投資之道:了解景氣循環特性,靠自己賺退休金
作者: 馬丁.普林、 喬.特納、湯姆.柯帕斯
譯者:許宋瑞
出版: 美商麥格羅‧希爾
出版日期: 2012/11/28
這是一本比較學術性的書,對於整個經濟循環作出解釋,讓我了解投資並不是低價買高價賣這麼簡單,當然沒有這麼簡單。主要是說景氣循環不只是發生在同一個產業,有時總體經濟也會在某個時間點同時進入衰退,當大部份重要產業都出現衰退時,世界經濟就會進入一段時間不短也跌幅不少的下滑。當然除了產業本身,國家經濟發展也可能是造成衰退的兇手,隨著一大國的衰退,進而骨牌似的影響全世界,如能掌握景氣循環知識,那是非常有幫助的!
 了解趨勢,做好準備:作者從經濟循環波動著手,剖析何以未來景氣將面臨長達十年空頭,讓你預知趨勢,做好準備。並且要借鏡歷史,擬定策略:景氣循環就像季節更迭一樣有時序,投資人可以利用債市、股市及大宗商品順序起伏的知識,建立一個金融市場路線圖。
佐證資料
(8)下一個失落十年.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