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讓幸福來敲門:羅素大學聯盟最熱門的九堂扭轉人生課》心得
時間
2015/12/06
心得分享
書名:《讓幸福來敲門:羅素大學聯盟最熱門的九堂扭轉人生課》
作者:潘平中
出版項:台北市,豐華出版社,2013年2月
-----分隔線-----
心得:
「這個世界,只有回不去的,而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讓人們停滯不前的往往是過去的傷痛,但要不要跨越過去,卻是自己決定的。每一個人都有缺點,都有失敗,唯有看清這個現實,才可以大膽地走出自己的人生,「具有獨立個性的人,雖然可能會有一些小缺點,但卻更有魅力,讓人過目不忘」。具有獨立個性的人,意味著他們清楚自己人生的方向,也代表這些人不只會讀書,也在其他做人處事上有圓融的表現,這些人往往不是第一名,但是在畢業之後卻發揮著耀眼的光芒。
作者提到了「感恩」之心,是人類不可缺乏的溫暖。卡夫卡以「洋娃娃」的信讓一個小女孩一生中充滿了真善美,也使得這小女孩更能體會及散播感恩的大愛。如果大家都有了感恩的心,人生就會有了正確的態度,而這「感恩」、「態度」這兩樣寶物會鞏固自己心中的信心,使得人生充滿能量,去轉化負面的情緒,將挫敗昇華成寶貴的經驗。從此相信大家在未來的路上,不再感到徬徨和害怕,因為自己早已清楚自己想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