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2015/6 Introduce My life in EWHA WOMENS UNIVERSITY

名稱
Introduce My life in EWHA WOMENS UNIVERSITY
描述
大三至韓國梨花女大交換一年,透過此心得介紹梨大
日期
2014/9-2015/6
心得
MY LIFE IN EWHA WOMANS UNIVERSITY
내 이화 생활

學校簡介
梨花女子大學(韓語:이화여자대학교/梨花女子大學校、英語:Ewha Womans University,簡稱「梨大」)是韓國首爾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建校於1887年初,是韓國第一所女子大學。原名叫做梨花學堂,是朝鮮高宗為紀念當時首先在韓國開創女子教育的衛理公會醫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為梨花女子大學。梨花女子大學也被認為是韓國最優秀的女子大學。學校目前有14個學院,67個系所和主修,並另有國際教育學院。
該校2010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348,亞洲排名第45。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are
對於一個隻身在外國念書的學生來說,我覺得梨花女子大學是個很棒的學校,他們對於外籍生非常的重視,且很溫暖及貼心,讓我有回到家的感覺!


 EWHA PEACE BUDDY
EWHA PEACE Buddy
- P : Professional
- E : Ewhaians
- A : At
- C : Cultural
- E : Exchange
對於外籍生來說,我覺得梨花女大是個很棒的學校。還記得,在我入學前收到一封來自 "EWHA PEACE BUDDY"的 信件,當時的我還很困惑,什麼是PEACE BUDDY? 直到開學當天,我才恍然大悟,原來PEACE BUDDY 是一個類似服務外籍生的社團,由梨大的學生組成,一個BUDDY會負責照顧幾個外籍生,而且在剛開學的時候,會很熱情地對我們解說學校的制度、風氣、如何選課等等,只要我們提出問題,BUDDY們就算不知道答案,也會盡全力的幫我們解決;除此之外,有的BUDDY也會揪我們一起出去玩,或是認識他們的朋友,讓我們更快熟悉韓國或是學校的環境,真的”揪甘心”;除了跟自己的BUDDY互動外,PEACE BUDDY也會定期舉辦大型活動,例如:一起看電影、做韓式料理,或是出去旅遊等等,都是一個很好認識外國朋友或是韓國朋友的機會。
 EWHA EKLES
EWHA EKLES是另外一個由梨大生組成的社團,EKLES的意思是 Ewha Korean Language Education Society,顧名思義,就是透過語言的方式來進行文化交流,透過EKLES,你可以有一個一對一或一對二的韓文家教,一周會和你的ekles夥伴有一到兩次的見面,進行韓文的對話練習,可以藉由與夥伴的語言交流,得知自己需要改進或加強的地 方,也可透過與韓國人的對話將我們在課堂所學運用到生活中,是個很棒的社團。而,EKLES不是只有語言交換而以唷,他們也會像PEACE BUDDY一樣舉辦交流活動,例如:寫書法、或是製作김밥(紫菜包飯)等,讓我們可以從做中學習韓國文化或是歷史
▲我與我的EKLES夥伴的書法作品


 OIA OFFICE & INTERNATIONAL HOUSE
除了學生社團方面,在校方有OIA OFFICE,也就是所謂的國際處,梨花的國際處負責聯絡及照顧我們這400多個外籍生,要同時掌管這麼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是非常辛苦的,再加上我們外籍生是沒有導師制度的,所以外籍生只要有事情就是往國際處跑,請國際處的人員幫忙處理,雖然他們要負責我們這些外籍生許多的疑難雜症,但每當我到OIA去詢問問題時,他們也不會面露倦容,仍舊面帶笑容地詢問”Anything need help?”非常親切,讓我有回到蘭陽的感覺。此外,國際處也會聯合PEACE BUDDY或是學校其他單位,一起舉辦大型活動,例如: Farm experience.學校會帶著我們這些外籍生到韓國農場體驗農村生活,例如採地瓜或是草莓,根據季節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活動,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至於宿舍方面,在梨大,有兩棟International House,是給國際學生住的宿舍,雖說是宿舍,但是學校也是會安排活動,避免我們太無聊,哈哈。例如:每周三在宿舍的健身房會有 K-POP DANCE教學,讓對跳舞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報名參加,而一、四則有瑜珈課; 在雙周四的晚上則是會在宿舍交誼廳撥放電影,除此之外,宿舍每個月都會發給我們”生日水果”,這水果不是只有當月壽星有唷,是每個住宿生都有,是不是很貼心啊? 在國際宿舍裡,除了該有的洗衣房外,還有健身房、自習室及電腦室,甚至還有客廳,生活機能非常方便!!

▲2014 冬季的farm experience

▲宿舍活動宣傳單
←宿舍發的草莓
我很開心我能夠來到梨花女子大學交換一年,在這一年內我學到了很多經驗,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無論是生活上或是課業上,都使我有了新的經驗,尤其台灣與韓國同為亞洲四小龍,藉此機會,也能讓我比較兩個國家政經文化的不同。
這些難能可貴的經驗將使我更上一層樓,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再到不同國家走走,充實自己!
附加檔案
MY LIFE IN EWHA WOMANS UNIVERSITY.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