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哈德良回憶錄
時間
2015/05/10
時數
2hr
心得分享
書名:哈德良回憶錄
作者:瑪格麗特.尤瑟娜(Marguerite Yourcenar)著 ; 陳太乙譯
出版社:衛城出版 : 遠足文化發行
  羅馬五賢帝之一──哈德良,有別於歷史他留下屠殺猶太人的痕跡,在此書中,他是一位性情溫和的人,晚年因為自己的摯愛安東尼的死亡而性情大變,我想最主要的關鍵點在於,當猶太人在起義的時候,將哈德良為安東尼所建立的雕像和神廟都摧毀,被激怒的哈德良馬上派最優良的軍隊攻打,而寫下這歷史的一頁,也奠定了他的歷史地位──冷酷暴君。
  在我們這時代,哈德良皇帝便是我們所謂的同性戀,但在那時代是稀鬆平常的事,因為在古希臘是一個男人世界,所以同性愛蔚為風氣,無須驚怪。其實現在我們的觀念也是如此,因為是異性社會,所以都是由異性所組成的家庭,當然會對於同性戀的愛情有所偏見,我們應當以更多元的角度去看待不同的家庭,讓每個人的情感都得以勇於展現在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