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悲慘世界
時間
2015/05/10
時數
2hr
心得分享
書名:悲慘世界
作者:維克多.雨果(Victor-Marie Hugo)著 ; 李玉民譯
出版社:野人文化出版社
  這部直讓我聯想到,前幾年前曾翻拍成電影,而當時的安海瑟葳竟因此部成了奧斯卡影后!當時以歌劇的方式,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明明幾句台詞可以以說的方式輕輕帶過,然而演員們卻以演唱的方式,又更加注於自己的感情在歌聲裡,令人動容。
  我們在此書中也看到了,在當時大革命的時代,有那麼一個人,尚萬強,因為實在是餓不過,便偷了一塊麵包,因此啷噹入獄,在如今看來卻是如此辛酸,因為物質豐餘的我們,根本沒有想過這種情況,也不敢去想像。
  在獄中,他受盡百般凌辱,就連出獄後,他想要洗心革面的做人,但他的犯罪標籤,卻始終離不開他。因緣際會下,他收留了一位女孩,柯賽特,撫養他成人,到最後爆發法國大革命,她與革命青年陷入愛河。到最後,尚萬強為了讓有情人終成眷屬,不惜救出那位青年,並答應將女孩許配給他。尚萬強對那小女孩猶如自己親身女兒,令人熱淚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