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大學學習

日期
2013年9月24日
語言
中文
用途
大學學習
自傳內容
平凡的名字有著一個不平凡的人生,我是杜佳蓉,目前就讀淡江大學數學系資料科學與數理統計組,父母為我取名為佳蓉,希望我能成為一位人人稱羨的清秀佳人,心就如水芙蓉一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從小在新北市板橋區長大,家中排行第二,父母希望我能從小擁有獨立、自律等處事態度,做中學,親自動手嘗試才能了解事務其中的道理,不過於依賴他人,而這些品格教育,讓我在就學期間曾多次當選班級模範生,也讓我在高中就讀花蓮慈濟大學附屬高中的住宿生活中,得到最好的驗收。父母從我四歲時讓我學習珠心算,在升上國小一年級前,通過心算五段、珠算二級的證書,再加上從小的數學邏輯和幾何思考的訓練,讓我在數學領域中有著不錯的成績。
眼睛因為天生的水晶體移位,在三歲時接受手術將水晶體移除,直到現在伴隨我長大的是一副一千多度的遠視眼鏡,經過鏡片的折射,讓我的眼睛看起來比一般人的眼睛還大,小時候我總是害怕同學嘲笑我,但漸漸發現同學在意的是一個人的內心,要用笑容去面對人事物,也謝謝這雙眼睛讓大家都記得這特別的我。
高中的住宿生活,少了對父母的依賴,卻多了自我學習成長的機會,參與許多志工服務,如何自行解決日常生活所會遇到的問題,如何正確的分配時間及管理金錢等,獨立自主是我在高中三年最大的收穫,要將這個優點運用在大學甚至社會。
在就學期間,受到許多老師的用心指導與啟發,老師對於學生的學習過程中,佔了十分重要了角色,我希望未來也能成為一位數學老師,傳遞給學生新知識,更重要的是正確的人生觀及品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