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16:20 ~ 2014-04-29 18:00 【名人開講】學習密碼大公開-不要臉,不怕死,這世界就是我的!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名人開講】學習密碼大公開-不要臉,不怕死,這世界就是我的!
時間
2014-04-29 16:20 ~ 2014-04-29 18:00
時數
2.0
心得分享
從小到大我是個容易害羞而內向的人,曾經有想過要轉變,變得勇敢,但每當跨出第一步總是受挫,因而沒有自信去面對、去挑戰自己想要的一切,不僅僅如此,甚至影響著自己的人際關係,也許是因為國小別人的一句話讓我心靈受創,漸漸地不敢表現那真正的自己,總是知道儘管表現自己,別人的看法好壞又如何?不會所有人都喜歡、討厭著自己,有時候太在意別人的觀感,其實未必會有人這麼在乎你,若變得被別人在乎,就是自己的魅力提升了,又或著可以鼓勵自己第一步已經跨出來,接下來的第二步、第三步也絕對不是困難。
鄭匡宇老師的一番話令我很有感觸,正值大一的我,總是一直在想著到底我的未來我要怎麼進行?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我喜歡我所就讀的科系,也知道最終想要的是怎麼樣的生活,也從中知道當對下一步迷網時,看到有興趣的事物,就去做、去玩、去挑戰自己,猶豫的太多,只會白白失去那難得的機會,活在當下、回顧過往、展望未來,長期下來,就能逐步了解要怎麼向自己的目標邁進,或許困難、或許與眾不同,但都是屬於自己的歷程、自己的驕傲。
「不要臉,不怕死,這世界就是我的 !」,我所學到的不止是這樣的精神,更是老師歷經多年來所培養出來的舞台魅力,不是第一個看到這樣子的講者,卻是第一次看到能夠讓整場講座不枯燥、不乏味,從頭笑到尾,自我特色鮮明的一個人,也是我未來想要學習的典範,方向,跟老師所不同,但是他的精神、信念將會令我牢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