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 淡江天使社 天使志工-安老院服務

名稱
天使志工-安老院服務
主辦單位
淡江天使社
日期
2011/10/1
服務機構
八里安老院
服務時數
6小時
服務地點
八里安老院
服務對象
安老院裡的老人
服務內容
幫老人推輪椅在院内散步 整理老人飯後的用餐環境 準備隔天園遊會要用的金桔檸檬茶
擔任職稱
服務員
服務心得
帶老奶奶到樓下散步,和老奶奶聊天,在10:50時要回到樓上,準備就餐。
到樓下看看老人們是不是用完餐了,分工打掃,有人把掉桌上的食物清掉,有人用肥皂水清洗,有人用清水再擦一次,最後有人用乾布擦乾。
和一個經驗老到的媽媽一起準備金桔檸檬茶,有人去採檸檬和金桔,我們則在廚房搾汁,加水加糖調味,要準備一百人份的金桔檸檬茶。
這次的奶奶很愛講話,也很愛畫畫,他會問我一些問題,但是它似乎不太懂我說的話,會回應,但是都不是我要問的東西,奶奶很愛笑,在安老院的人緣也好的樣子,大家看到他都很開心。之前聊過天的劉奶奶手很病,我去我他的手,給他溫暖,可能我太吵了,奶奶說我銷肖。
跟家庭主婦真的可以學很多東西,我們搾檸檬汁的時候媽媽們說我們很厲害,好像現在的年輕人一定都不會一樣,我們的金桔檸檬茶被調得很好喝,修女說隔天很快就賣完了!

學習如何與不同性格的老人交流,要用不同的方式應對,用最真誠的心與老人相處。

透過打掃安養院環境,可學習與夥伴培養默契,團結合作,交流技巧,使工作達到高效率、高品質
2001/10/01八里安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