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報名2012學年度第1學期e-Portfolio創意使用競賽

作品名稱
報名2012學年度第1學期e-Portfolio創意使用競賽
日期
2012/10/10
心得
我的學習歷程驚奇又豐富,樸實剛毅地學習打好堅固豐厚的管理基礎。
擔任領導幹部、副班代、社團儲備幹部、美宣長等多次小組長經歷、文化創意實務設計工作經驗、豐富社團活動、快樂的社會服務設計經歷都增人生積極向上力量,得到保安宮品學兼優獎學金。
跨領域也開闊了新的視野,在資訊傳播、教育科技、文化創意學分學程領域鑽研,在校外也不斷進修自己設計能力,即使遇到挫折卻是最豐富充實的學習時光與成長。
學習歷程系統記錄了我的大學黃金歲月,點點滴滴的成長歷程,系統地突現自己的優勢,在使用學習歷程中我發現有許多優點。
1.學習系統可以降作品集及個人創作在網站呈現,非常有效地個人行銷,展現優勢,也讓人了解自我的創作構想。
2.e-Portfolio創意使用競賽,學習如何利用學習歷程的功能簡單創意呈現自我的成績成果與優勢,方便自我檢視與省思。
3.可以紀錄自己的服務證明與心得反思,並附上服務時數證明與活動的照片證明,然服務務成果已有系統方式呈現,增加個人良好熱心服務的形象。
4.個人成績證明可以附上一目了然的方式呈現自己獨特優秀的表現讓親朋好友認識自己,甚至是面試或主考官。
5.可以利用Facebook社群網站功能網路行銷自我,增加曝光率及更多機會。
6.作業和報告可以用不同可支援的形式檔案上傳,比厚重的紙本節省空間,有效更方便閱覽。
7.學習歷程是自我改進省思的地方,記錄著自己的學習成長。

學習歷程建議改善:
1.增加數位行銷的通路,如跨校合作、電子書連結、個人數位出版曝光率。
2.增加多媒體的相容性,如Flsh 影片檔等,讓作品更豐盛。
3.增加閱讀便利性,如新增電子履歷表可以一覽總項目。
4.與業界合作,人力銀行等可以讓更多企業發掘淡江人才。
5.推廣電子履歷的功能,開設相關課程與教育訓練普及淡江學生使用率。
作品集
成績證明
活動證明
履歷表分享
作品成果
作業報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