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 審查資料

日期
2012/10/08
語言
中文
用途
審查資料
自傳內容
1.學習成長與背景 在校除了專研企管系的專業之能,也跨領域修習及旁聽資訊傳播及資訊圖書館、大眾傳播學系…等許多課程,發現自己的未來對數位內容設計有強大的熱忱,即使遇到任何困難我都人抱持永不放棄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希望未來能結合數位內容的專長於職涯發展
跨領域、跨界整合
專業領域 校內修課名稱
1 企業管理 廣告學、產品服務設計與店面設計、資訊管理相關領域、行銷管理與消費者行為、資管專題、廣告學、服務創新設計、專案管理。
2 資訊傳播 介面設計、傳播理論、數位藝術概論、文化創意產業學分學程-影像敘事實務、數位內容整合專題(二) 、資訊傳播社會 、資訊傳播法規、攝影學、素描基礎、色彩學及設計基礎、網路動畫、 3D動畫、程式設計、溝通原理、文化創意產業概論、網頁企劃與製作、數位音效、資訊傳播產業趨勢。
3 大眾傳播
資訊圖書 數位傳播、創造力理論、多媒體技術應用-學習FLASH動畫應用、圖書館影像敘事實務、兒童少年繪本文學出版。
4 教育科技 跨校網路教學學程-網路教學企劃、網頁技術應用、2D元件繪圖。

2.教育科技學系輔系學習專長: 在校也因修習教育科技學系以培養能結合教學相關理論於數位學習教材製作與專案開發之人才,結合專案管理方面在三大領域有所結合。 2-1在教育科技原理與方法領域:教學原理策略、教學設計方法、教育資料分析專研。 2-2數位內容開發領域:數位學習理論與方法、數位學習教材製作、基礎程式應用。 2-3專案開發與應用領域:數位學習專案開發、人力發展專案開發。







3.文化創意產業實務工作經驗
對於文化創意及數位內容產業有高度的興趣因此也參加許多相關產業的工讀經驗極其企業實習.,也不斷努力進修相關技能,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能,有幸接觸業界的實務經驗,擔任學學文創設計部的設計助理及財務部助理,有圖文排版及印刷及市場調查企劃的實務經驗,希望在數位內容傳播做為自己的志業,人文藝術美感、設計行銷,結合教育及經營管理專業領域,未來應用於數位內容構想及研究方面。

校外研習課程
專業研習課程 課程內容及心得
1 王建設計學院 學習圖學基礎、基本設計、設計概論、創意設計表現、麥克筆計法、色彩學、視覺傳達設計,出版個人作品集。對於設計有更進一步了解。
2 聯成電腦 學習電子書設計數位商刊認證課程、多媒體網頁就業班、Phtoshop、Illustrator,在電腦繪圖上有進步。
3 CCAPP青年活動企劃師認證 台灣企畫孰承辦青年活動企劃營,學習專業行銷企劃,聽知名專業人士演講,並需小組討論合作完成企劃案以及個人參訪活動實錄評筆,繳交個人企畫作業,對於企畫案更熟悉,過程雖然艱苦,但有完美的果實及收穫。
4 金融菁英培訓營 國立台北大學證券研究社舉辦金融精英訓營,遊戲產業研究。我們這組是,了解線上遊戲產業比較評析,投資分析,並且模擬我代表上台發表,由專業評審,評分成果。

4.校內外社團成果
4-1社團幹部-樸毅志工社的儲備幹部及美宣長
從社團活動會議紀錄,經常被委託予活動企劃的執行長。從擔任美宣,學習如何傳達社團理念、活動海報設計、儲備飢餓十二邀請卡製作及擔任工作人員,榮總服務美工材料製作。培養自己的協調、統御,[助人為快樂之本],假日時常抽空參與榮總服務及街募活動擔任志工,陪伴許多心臟病、重大疾病兒童家長製做手工藝。

4-2校外志願服務研習
曾參與[志願服務工作人員]研習活動、戀戀百香果研習。熱愛服務寒暑至[社團法人台北生命智慧協會]擔任活動企劃工作人員,學習經營粉絲團網站、寫活動新聞稿、設計活動流程、動線規劃、紀念品、抽獎箱設計、 接待服務、電訪、攝影助理、舞台助理、傳單發放、名片設計、活動帶領與企劃,得到許多寶貴的處理事物與應對進退的能力。
4-3校內多元社團參與
4-3-1 國際青年社-
學習到舞台的魅力、活動帶領技巧、企劃、團隊合作,領導人格特質的培養
4-3-2 美術社及攝影社-
從藝術中能陶冶性情,學習油畫、素描、水彩、平面設計。插畫設計課
4-3-3 創業研習社-
聆聽業界許多企業家演講,分享如何領導、統御、打造成功黃金團隊、領導的技巧。
4-3-4水上活動社與直排輪社-
考取直排輪教練證擔任直排輪教練有一年的特別教學經驗,也學習如何帶引導、
培養耐心及同理心地教學,及與家長、小孩之間關係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