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中文自傳

日期
2012/10/27
語言
中文
用途
中文自傳
自傳內容
貳、自傳-邁向圖文傳播志業的心路歷程
(一)前言-圖文傳播與夢想
各位教授好,我是高孟汶,從小就喜歡畫畫欣賞藝術,小學時美育成績優等、花燈比賽佳作,高中參與校內美化教室比賽第一名、大學學生會校內攝影比賽佳作,非常喜歡圖文傳播,圖文傳播是我從小大的夢想,今天很榮幸能在這裡自我介紹,我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接近自己的夢想,有這個機會參與碩士的甄選。
(二)家庭背景-經營管理廣告行銷
我母親於我有很高的期望,她曾擔任廣告行銷公關,因此期望培育我成為優秀經營管理人才,我受到母親薰陶和期望下,以優異成績推甄入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專研廣告行銷、作業管理、品質管理、策略管理等專研。
(三)校內外社團活動-樸毅志工社美宣、生命智慧協會設計助理
我相信-[人生不是A到B的直線,而是調味品嘗的過程]。也許上天會安排對自己最好的道路,我未曾放棄對圖文傳播藝術的熱愛,在校擔任副班代及社團幹部、企管週工作人員,參加美術社、樸毅志工社、動漫研習社。大學期間參觀展覽,時常做生命智慧協會的設計助理志工,我發現圖文傳播藝術能夠應用在做善事上,擔任樸毅志工社的美宣,帶領重大疾病的小朋友製作手工藝,設計教材製作、活動企劃文宣設計。





(社團美宣公益活動海報與邀請卡設計) (公益社團設計助理接觸設計經驗)
(四)經營管理與教育科技專長-行銷企劃與團隊合作領導能力
在企業管理負責許多數十次的專題報告,我擔任許多專題的小組長,打下堅固的管理基礎,培養團隊合作能力 、行銷企劃與管理專長,參與【國際青年企劃培訓營】,擔任美宣,跨校廣告系合作負責圖文出版經營、視覺企劃,也曾經修習跨校網路教學策略,修習教育科技輔系,學習教學設計、教學策略、教育統計,負責出版企畫完成繪本文化創意教學的網路教學平台,而在作業管理的專題上 ,參訪海音咖啡企業將數位商刊設計Flash廣告來行銷企業。





(行銷企畫專題 、網路教材設計)

(五)多元特殊學習經驗-資訊傳播、大眾傳播、資訊圖書、教育科技
大三時期是我最辛苦也是最充實的一年,我找到自己真正熱愛的事物-圖文傳播相關的專業課程,我在顧好本系企管的課程之下,跨領域修習資訊傳播、大眾傳播等課程、接觸不同的領域是非常新鮮的,即使遇到挫折,例如修習到資訊傳播學系數位內容整合專題(二) 高階的課程,在團隊合作與專業遇到困難 但我仍以樂觀積極的學習態度 認為一切挫折都是成長的動力,並休息介面設計、數位傳播、王健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與Adobe數位商刊認證課程,希望未來也能夠以積極學習態度,於圖文傳播上繼續進修,無論有任何困難,虛心的學習,加倍努力補強自己的專業能力。
在資訊圖書館學系也接觸影片剪輯的課程、程式設計、多媒體技術應用..等,豐富的設計學習經驗,在企管的廣告學與服務創新設計,我更能應用在圖文傳播學到的專業知能網路問卷調查、教育統計SPSS軟體分析、自己設計廣告整合創新於行銷經營管理上,為未來的研究分析打好基礎。

(數位內容整合專題小組作品) (服務創新設計名片行銷) (廣告學廣告設計與問卷統計分析)
(六)學學文創設計部企業實習
因為我找到了自己的志業,在企管系大四的企業實習的課程,暑期間實際擔任學學文創志業的設計助理,我接觸到實務的設計出版工作及作業,商品設計的印刷、商品開發製造、包裝設計的色彩研究、書刊排版,將設計結合於行銷上,設計出的杯墊、畫冊的排版等,讓我開創了圖文傳播未來應用的視野。





(負責學學文創志業全家包裝設計與圖書出版) (協助1+1來玩商品開發與行銷)
(七)結語-圖文傳播遠遠流長、一日千里研究
感謝父母親、師長學校的栽培,同學的合作,接觸不同領域互相學習,有堅固的管理基礎上下, 又能多元接觸傳播、教育領域,才能有這個寶貴的機會,參加貴系的碩士班甄選,未來應用打下良好的研究分析、財務管理、作業管理、專案管理、統計研究分析、圖文傳播教學媒體研究基礎,應用在真誠熱愛的圖文傳播、數位出版研究、出版經營策略研究有更深入的發展,將自我的專業能學以致用,成為圖文傳播高階經營管理研究人才,回饋國家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