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心得分享
不完美的禮物 : 放下「應該」的你, 擁抱真實的自己 / 布芮尼.布朗(Brene Brown)著 ; 田育慈譯 臺北市 : 心靈工坊文化事業公司, 2013[民102]4月

曾經看過一句話:「十全九美,才完美」,這句話影響我很深,我並不認為這世界上真有個十全十美的人或是或物,畢竟沒有缺點也是缺點。
這本書的主旨:放下完美主義,饒過自己吧!「快樂」比「完美」更重要。看到這句第一個想到的便是——蔡依林。她是多麼堅持在她所謂的認為之中,曾經身心俱創,回首過往她也說她現在不會再如以往那邊追求不快樂的完美。
喜歡書本裡的一句話:「真實,是一種日常實踐,是練習放下我們自認為應該要有的樣子,並起擁抱真實的自己。」多少的人因為外在因素、他人眼光,而捨棄自己真正想要的?為此受傷,為此不快樂,如果可以,我們應該要接受自己所想要的,在允許的範圍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非用「應該」的角色給自己畫上圈圈。
但身為人,不可能完全捨棄他人眼光,會希望得到讚美、掌聲及鼓勵。與之同時,藉由他人的批評也能走向更好的自己。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聽取他人建議,為真實的自己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