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達人」閱讀心得(20)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閱讀心得(20)
主題
巴菲特投資學:超越價值、結合成長與管理的投資實學
心得分享
書名: 巴菲特投資學:超越價值、結合成長與管理的投資實學
作者: 簡恩
譯者: 林聰毅
出版: 財信出版
出版日期: 2011/3
上一本書中對巴菲特人生觀、工作態度等有不少了解,而這本書都在注重於巴菲特的投資方法。巴菲特厲害的地方在於他不像本來就累積龐大財富的企業家,他以一百美元起家。並且用正直的態度做投資。
在書中也解釋基本的投資策略,所謂的價值投資法及成長投資法。運用具體例子解釋,你在投資之前可以如何使用內在價值及安全邊際。特別是在第六章,我解釋為何巴菲特的策略不應被歸類傳統意義上的價值投資法。他的投資非常符合邏輯,而且經常有效結合價值與成長投資策略。從總體來看,將巴菲特的投資法歸類為單一的投資風格,是一項錯誤,而且將限制你的想像力。他做最有理性之事,建立長期價值。作者稱他是一位多才多藝的投資人,因為沒有更好的詞彙來形容。
當然還有巴菲特生平的實例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