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_2
主題
富爸爸,窮爸爸
時間
2013/12/10
時數
2days
心得分享
書名:富爸爸,窮爸爸
作者:羅勃特.T.清崎,莎朗.L.萊希特
原文作者:Robert T.Kiyosaki,Sharon L. Lechter
譯者:楊軍、楊明
出版社:高寶
三版日期:2009/07
心得:
以下敘述我覺得很有意義的書中內容字句:
我逐漸意識到富人之所以越來越富,,窮人之所以越來越窮,中產階級之所以總是在泥沼中掙扎,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在於,他們對金錢的觀念不是來世於學校、是來自於家庭。
懶惰必定會使你的體質變弱、財富減少。
窮人和破產者之間的區別是:破產是暫時的,而窮人是永久的。
我不為錢工作,我要錢為我工作。
對於窮人和富人最大的差別,在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在於:窮人跟富人的價值觀。
窮人永遠都是為了花錢而賺錢,但富人不一樣,他們是為了賺錢而賺錢,這麼說很抽象沒錯,但就是如此。我們努力工作,賺了錢,要養自己、有些人要養車、養房,之後可能還要養小孩,對於用錢的觀念有大大的不同,我想要致富的原因就是要改變自己的觀念。
富爸爸,窮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