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月薪兩萬二也要存到錢!90天10倍儲金術超強實踐寶典
時間
2013/12/02
時數
7days
心得分享
書名:月薪兩萬二也要存到錢!90天10倍儲金術超強實踐寶典
作者:橫山光昭
譯者:許儀盈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0/12/01
本書主要是在著重於「節約」上面,固定收入的人,由減少支出就可以累積大量的存款金額,而這也是最有效益的方式,因為如果要藉由增加收入而言,對領固定薪水的上班族來說,是很難可以達成的目標,對自己創業的小老闆來說,這是比較容易可行的方法。
對於節約來說,本書講解的方法是,詳細的將自己的花費錢的方式記錄下來,然後分成三大類別,開銷、浪費、投資。主要是要將浪費的東西轉為投資的方法來節約財富,然後基本的開銷也要有良好的規劃,隨時都要提醒自己是否是真的需要這個固定的花費,這就是節約的存錢方法。
我覺得這本書對我們這些學生來說,相當的實用,因為我們學生每個月的領的錢是固定的,對於要如何累積財富,是相當的困難的,可是藉由節省開銷,就可以很神奇地累積財富,讓我覺得這本書非常的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