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日期
2011/12/16
語言
中文, English
用途
自傳內容
您好, 我是唐愛竺。 淡江大學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大四生。目前剛於 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 修習完大三的課程。自小父母親培育我具備流利英語的能力,並曾送我到美國 Minnesota 州遊學,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一起學習和生活。由於父親經商,我過去有許多機會接觸來自世界各國的客戶,且有幸與他們交流各自的文化背景。父母親的教育 和過去旅行的經歷啟蒙了我對歐美藝術、餐飲文化和生活美學的興趣。我時常利用課餘 時間閱讀國外的雜誌和書籍,並參加藝文展覽充實生活品味及人文知識。
在淡江大學讀書的兩年來,學校全英語專業的課程使我具備國際飯店、餐飲、和觀光產業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在校期間我已考取 AH&LA 飯店管理的證照,並獲雅思 6 級分, 口語成績 7 級分的成績,使我能直接進入外國大學中修習正式課程。大一下學期的暑假,我曾在雷晟科技擔任業務部的實習生,協助業務部主管與法國、德國及波蘭的顧客溝通,滿足客戶需求,並使用公司內部的銷售系統建立訂單。業務部實習生的職務給了 我絕佳的機會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做商業上的往來, 使我學習到國際商品銷售及客戶服務的技能。借由跟外國客戶緊密的溝通,確保商品及服務的滿意度,不僅增進了我的英 語溝通能力,更提升了我提供高品質客戶服務的專業。大二下學期時,系主任給了我一 個機會擔任觀光餐飲教室的改造計劃的執行人,將校內閒置的餐廳用有限的預算改造成 舒適的空間以供學習和休閒之用。該計劃不僅給了我可貴的機會發揮我的創造力和執行力,學習如何利用許多簡單的元素使空間具有品味和吸引力,更借由與其他成員合作提 升了我的管理能力。計畫結束後,我們的團隊成功地將該空間改造為優雅舒適的咖啡 館,供學生觀賞夜景,享受閒暇的時光。
大三出國的這一年,不僅拓展了我國際的展望,更大幅增進了我英語能力。在舊金山唸書的期間,我修習了許多飯店、餐飲、品酒、文化及藝術的課程,並學習到了美國觀光 服務業的專業知識,且深入體驗當地的文化及生活美學。外國的學堂裡不僅飽足我知識 的食糧,更給我機會體驗與國內完全不同的教育模式。我曾在品酒的課中,與我的同學 到高級的法國餐廳體驗並研究該餐廳如何用美酒和料理以及其他元素,提升餐廳的格調 並吸引顧客。上學期我亦曾到學校的專業廚房學習料理,充實了我對不同食材及烹飪的 知識,並學會運用我的創造力烹調出美味的佳餚。此外,我在另一門課中向擔任 Hilton Hotel IT Director 的講師學習美國飯店管理所使用的各式系統,並考取 Delphi 9.5.3 New Employee eLearning Course 的證照,了解如何使用 Delphi 系統爲飯店的顧客訂房、舉辦 會議宴會等等之服務。其中最特別的一門課讓我有機會在學校裡的高級餐廳服務,接受 專業且一絲不苟的餐飲培訓。在服務的過程中,我不僅學會了如何提供在西式高級餐廳中的優良服務,更了解如何為客人創造難忘的用餐經驗。這寶貴的機會使我深刻體會到 了餐飲服務業的藝術和精神,同時也發現了我對這分工作極大的熱情,並讓我致力持續 在這個領域中工作及學習。
獨自在舊金山待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給了我很多養分、概念和新的思維,也給我很多機會與來自不同文化的人相處,並且爲身為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學生的我開了一扇美麗的窗看見國際觀光產業的視野。在舊金山唸書的最後三個月, 我有幸獲取在高級飯店餐飲部門的工作機會。在外國工作期間, 我向飯店學習到如何昇華及完善客戶住宿的體驗。在專業的工作環境之下不僅提升了我的職業水平, 更使我受到激勵和啟發, 且在這個職位上成長、綻放。

I am a senior International Tourism Management major who currently works as a Food and Beverage intern with W Hotel Taipei. I have just finished a one year study abroad exchange program at 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 and accomplished a hospitality academic training with The Carlisle, an upscale senior retirement community in San Francisco.
My educational background and working experience have given me an extensive understating of the hospitality service industry. I have honed many skills in restaurant, hotel and tourism services, which would allow me to significantly contributed as an intern. My abroad learning and working experience broaden my horizon. I am inspired and touched by the act of kindness and deeply meaningful relationship experienced between my friends, and my previous colleagues.
Currently, I am striving to obtain a challenging and rewarding internship in US or in Europe enabling me to utilize my educational knowledge and professional skills. I am eager to learn and develop management and marketing skills and motivated to contributed my enthusiasm and to grow in the 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