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學習歷程省思徵文比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學習歷程省思徵文比賽
主題
大開眼界-大學學習之我見
時間
2012/11/11
心得分享
時光荏苒,開學至今已過了七個禮拜。在這段時間內,每週的大學學習課程在認識淡江校園這方面幫助了我不少。其中,透過這門課程,我不僅認識淡江在學習上所投入的豐富的資源及設備,更從中了解到校園網站的服務及運作方式,讓我在使用校內網路資源時能更加得心應手。此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課程就是對於圖書館的介紹。經過圖書館解說員的講解後,我才發現原來圖書館內有如此豐富的學習資源可以利用,而且在使用上非常的便利快速,只要短短幾個步驟便可得到所需的資源,對於時間急迫的同學來說真的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透過大學學習這門課程,讓我在短短的這幾個禮拜從懵懂無知的大一新生升格成有一定程度的淡江通,當然其中也需要自己積極主動的探索,才能夠將不足的部份補齊。幸運的是,我們只要透過淡大的網站便能吸收到可觀的資訊,除了各處室提供的活動及公告外,淡江的教授們也對線上資源不遺餘力,只要進入到教學支援平台後,各個科系的資源皆分門別類並完善的呈現於有所需要的同學眼前。我於其中受惠不少,很能感受到教授們的用心良苦,身為淡江的學生,我不禁對自己的身分備感驕傲。
到底接下來的課程中我還能夠知道哪些有用的資源呢?看著手中的教學進度表,內心不自覺地湧起一股期待感,其中夾雜著對於未來的自信及期望,因為每一週的我都能比之前更加充實,也更了解這所足以傲視群峰的校園。而淡江的學生們所能回報的,便是盡己所能善用其所提供的資源,並且不浪費,相對於學校的付出我想是非常值得的。
佐證資料
20120927035856學習歷程省思_報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