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 閱讀達人--閱讀競賽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閱讀競賽
主題
閱讀心得
時間
2014/1/21
心得分享
書名:每月多存一萬元的驚人存錢術
作者:春園彌生
譯者:林曜霆
出版社:核果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年月:初版 民102年1月31日
心得:
我們常常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就把錢都花光了,這本書教我們如何去管理自己的金錢,並且在書中提到一個重點,省錢並不是自虐,省錢也可以省得很有生活品質。書中給了我一個很不一樣的想法,因為我們往往為了省錢失去應有的健康,尤其是在吃的方面,外宿的同學們可能都有過這樣的一個經驗,為了省錢吃八寶粥、整星期吃白吐司,但是等到聚餐,又是花了好幾百塊吃好料。這顯示出了我們有金錢控管能力不足的問題存在,而本書教我們對於自己的零用錢去記帳,並套用了一點點會計的想法──把錢分為固定與變動支出,然後透過記帳提醒自己花了多少錢,每次花錢時就會注意自己的開銷,讓自己的生活維持在一定水平,因為比別人多了一點點細心,錢花得更少,生活品質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