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 與教學中心

主辦單位
學習 與教學中心
名稱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心得分享
創造力,智慧與信賴 : 教育可以做什麼 / [克拉弗]Anna Craft, [賈德諾]Howard Gardner, [克萊克斯頓]Guy Claxton編著 ; 呂金燮等譯,臺北市 : 心理出版社公司, 2010[民99]8月
因為全球化高度競爭之下,其首重獨特創意以及思維,將會是能夠走向長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以及沉穩地在多變的趨勢中做出適時的應變。因此教育潮流的走向,已不再像已往要求學習者,填鴨式的一貫塞入學者的想法,反而轉向作法。起先藉由介紹基礎理論奠定根本,甚至多方參考不同角度的觀點,再依序培養自我邏輯思考模式,如此一來,不但讓自己有基礎常識外,還能夠擴展視野學習更多新知。然而,創造力並不是透過,按部就班的學習,就能夠得到,更何況現今制式化的規定,教育體制並沒辦法提供充分的自由度,好讓創造力得以發揮,而作者透過分析學習者的心理狀態,以及行為上的表現,做為進一步的深思研究,並循序漸進在章節中,為讀者所疑和所惑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