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心得分享
撕掉勵志書! / 李察.韋斯曼(Richard Wiseman) ; 洪慧芳譯
臺北市 : 漫遊者文化事業公司, 2013
其實,我們都有著一顆脆弱的心,因為別人看不見、也感受不到你的喜怒哀樂,有時,對方會用言語或是行動,一一的刺傷我們的心,卻深不知,甚至有時,連我們自己也不懂,心怎麼了,更不知道,要如何輔導心靈。就算有快樂的能量,也常保有正思考,然而,這些也只是想出來,就能改變生活嗎?讓人生更完美嗎?這有如空談玄學,不時常幻想中樂透,就能成為富豪阿?!然而,由心理學革命理論中提到,透過實際行動,讓身體帶動大腦活動,同時騙騙大腦,藉此快速改變和影響腦中思維;同時,也用行動力,來穩定心情的浮動。或許,也是藉由採取的動作,來轉移注意力,不讓自己有多於時間胡思亂想,此外,也能有個明瞭清晰的結果,再來決定下一步的計畫,而非只是費時空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