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與教學中心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
名稱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心得分享
為什麼我們的決定常出錯? : 哈佛教授的9堂心理課 / 法蘭西絲卡.吉諾(Francesca Gino)著 ; 蕭美惠, 廖育琳譯,臺北市 : 商周出版 : 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發行 ; [新北市] : 高見文化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銷, 2014
文中作者提出相當有趣的論點,每日的我們都在做決定,當為別人決策某事時,總是能快、狠、準的當下做出選擇,反觀問題套在我們身上時,卻又為何常會出錯?舉例來說,減肥想必是女人最大的剋星,而你是否有經驗?常規劃好瘦身行事曆,卻因為與同事有聚餐、覺得自己太辛苦、應該犒賞一下而放鬆,讓自己肆無忌憚的大吃,最後所有計畫的成效都歸零。因為你無數的藉口和不斷的拖延,讓決定無法貫徹始終的完成,但對於給別人如何減肥的意見,你卻能講得頭頭是道,因為對你來說,這些資訊你比誰都精,只是缺乏執行力而已。或許,如書中所說,心理的魔鬼和外在決策的盲點,驅使你偏離做出決定的關鍵,而透過內文的指導,或許能幫助你突破心理障礙,為自己做出適當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