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學習 與教學中心

主辦單位
學習 與教學中心
名稱
104 學年度「學教翻轉走讀之旅」
心得分享
你也可以這樣教科學 : 100個容易上手的活動 / Steve Tomecek作 ; 劉淑雯, 陳宏杰, 黃明宏, 謝汶庭譯, 台北市 : 華騰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2014
自有印象以來,在我學習的成長階段中,理科的學術教育,不外乎就是,背公式以及套用著無數艱深難懂的規則。然而,對於經過認真學習後,仍卻還是苦於不理解的我來說,理科根本是一科,不敢碰的罩門。而本書可說是教師的必讀聖經,因為它不但能讓學生,對於學理科引起更多熱情,同時,也能解決老師的煩惱,它讓複雜公式變得易懂,也是讓學生能以簡易的方式,把地球、太空、化學、物理和生物等等理科學識,用實際操作的實驗方式學習,使得它們好學又好記。而本書內容,正是從最基本入門開始,先奠定科學知識,再來從清晰的教學步驟中,抓出重點學習,最後學習者,也能經由簡易地取得材料,實際做實驗,並透過書中,詳盡的安全指示步驟,快樂從中學、學中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