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2
班級
歷史1A
心情隨寫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的小朋友非常活潑,當天活動是大熱天可是他們顯然都不怕熱,活蹦亂跳的,管秩序也花了非常久他們才願意義平靜下來。我想是因為當天活動所以感到很興奮吧!不過身為關主、隊輔的我們可能就非常緊張了,不知道我們第一次見面會是如何。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應該是對小朋友有更多的認識吧!之前有帶過他們寫作業,可是不知道他們對於活動感不感興趣。我想透過這一次應該可以了解到他們平常是怎麼和別人相處的。不過經過這次大活動後,我可能暫時要遠離小朋友了,他們充滿活力道我難以招架,不過活動下來我們依然很開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悲喜交加。喜:很開心看到小朋友,同學之間互相合作。悲:小朋友常常因為無意或有意口出穢言不然就是對隊輔人身攻擊,不過幸好隊輔們都很有禮貌。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是關主,我覺得最難的地方是主持關卡。因為小朋友常常趁你不注意時出奇不意,如果被他們知道要玩什麼,那麼遊戲就很難進行下去了。另外小朋友為了獲勝常常對關主口不擇言,這令關主十分困擾。我想進行遊戲還是需要守規矩、遵守遊戲規則的,這我想傳遞小朋友。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想在對群眾講話時有自信且更有活力,就好像我們對小朋友一樣。我知道他們可能有來自不同的背景或是家庭,但是我們希望把我們可以給他們的傳達給他們,讓小朋友知道其實身為哥哥姊姊的我們其實對他們也十分關心。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這次舉辦的非常成功,大家都為了自己的工作盡心盡力,今天辛苦了,各位夥伴們。我要向和我搭檔的關主還有來幫忙的機動組組員說一聲謝謝,沒有你們我很難完成今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