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2
班級
資傳1B
心情隨寫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落地遍布的菸蒂和垃圾,覺得很沒有公德心也沒有基本的認知,維護環境本來就應該人人有責,而不是沒有人看到就順手亂丟垃圾。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服務後,更加深刻體會到我們應該對環境負責任。雖然一個人的力氣很薄弱,但我相信長久以後一定會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所以我很樂意參與更多志工性的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認為應該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只要我們好好保護地球 ,就能一直適合我們居住,雖弟弟求不會因為我們亂丟垃圾就滅亡,但是卻會讓人類因此無法居住,人類所關心的不就是這個嗎?只要每一個人都對環境付出一份心力,一定可以讓地球的環境有所改善,雖然不可能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是付出一定會有回報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應該是徒手撿拾垃圾,因為當菸蒂下過雨後困難度提高,而且心情有點氣憤,隨手一丟不知撿的人多辛苦。公園竟成了無人管制的垃圾場,不該順手就破壞了環境,久而久之,後果便會難以想像。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們應該對自身環境多一點體認,不亂丟垃圾是基本,不能只因為圖個方便就隨手亂丟垃圾,這是很不文明的行為,至於在日常生活中隨手撿垃圾不是難事只要我們願意。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日常生活周遭只要有我們能做的都應該盡力去做,而不是只有打掃或社區服務學習。想對環境多付出一份力,即使力量微小但是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