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心得分享
輸在起跑點, 贏在轉折點 : 股市憲哥的翻轉人生 / 賴憲政著
臺北市 : 商周出版 : 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發行 ; 新北市 : 高見文化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銷, 2014

「輸在起跑點,贏在轉折點」,跟某一經典語句大相逕庭——贏在起跑點,書名會如此命名,想必是因為作者從小的家境並不富有,極度貧窮,不過也許是因為這個樣子才導致了作者比一般人更能體會人間的道理,並產生了自己的規則,進而寫了此書,開導讀者。

其中作者說道,這個世界不會繞著我們打轉,不管你是主動還是被動,不管遇到了多麼困難的挫折,就要甘心的把這個角色扮演好,畢竟環境不會為你改變什麼,而你卻可以隨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去面對一切。我覺得作者說得很有道理,不管今天你是誰扮演了什麼角色,當你只要選擇了,就不能抱怨,因為這是你自己選擇的人生道路,除非你有能力另外選擇,不過那又是另一回事了。總之如果輸在起跑點,就要贏在轉折點,而不是贏在起跑點,輸在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