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心得分享
掌握人生希望的40把鑰匙 / 傅佩榮著
臺北市 : 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013

本書書名掌握人生希望的40把鑰匙,帶領讀者們一一取得關鍵至極的鑰匙,掌握自己的希望,真的很有趣地把章節分為第一把鑰匙至第四十把鑰匙,而這些鑰匙則循序漸進地帶領讀者們,如何找到自己的價值、突破人生的困境並試著調解情緒與壓力,最後則是開創自己的機會實踐理想的人生。
我在閱讀本書後,想了一想,我應該最迫切需要這四十把鑰匙的第十三支鑰匙——管理時間三原則,分別是 壹、編列時間預算,貳、排出優先順序,參、講求效率,這告訴了我時間的管理並不像想像中的複雜,但要靈活運用得宜則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不過若妥善使用以上的三個原則,並養成管理時間的良好習慣,必能更有效地使用時間,作為時間的主人,並非反而被時間支配,朝向偉大的目標,航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