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化學生化1
心情隨寫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深刻的是在演出表演時,小朋友們的專注眼神與笑容,那種眼睛發亮的感覺,好像期待著下一幕會有什麼驚喜,純真且認真的觀賞著我們的表演,是我們這種年紀早已失去的東西。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雖然說這次的社區服務是在宣道交通安全與友善校園,不過讓我得到的是小朋友給我的啟發,讓我思考我成長經歷的變化,如果還有機會能與小朋友互動我當然很樂意,可以挑戰其他不同的主題與方式。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珍惜時光。因為我們都有小的時候,當時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現在長大了回觀小朋友,這麼無憂無慮,勇敢的做自己,不需在意別人的眼光,且為了獎勵去努力,是一段美好的時光,還有策劃戲劇時一開始明明還很空閒,之後就非常的趕,時間真的很重要。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有挑戰的大概是團隊的合作吧,畢竟一開始大家都不熟識,不敢溝通不敢提出意見,讓進度延宕了一陣子,而且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操心,無法喬出一個時間好好準備,好幾度氣氛變得有點糟,好在溝通後有改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以往很排斥團隊合作的我在這次活動後有點改觀,因為有這次的活動我才能跟班上同學變熟,也抓到了他們的個性,還能在閒暇之餘有了歡笑,懷念起國高中大家一起奮戰的熱血,我想這是其他大學生體會不到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跟小朋友的互動有點少,其實脫離國小有點久了,已經忘記小朋友在想些什麼,小朋友的反應感覺跟想像中落差有點大,雖然小朋友的反應讓我們有驚喜,但在之前揣測他們的想法多的是不安與恐懼,害怕他們不懂或傷到他們,希望能給他們多一點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