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 進步獎獎學金 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9/1
獎勵種類
進步獎獎學金
獎勵事蹟
進步獎
心得分享
我是個好高騖遠的人,因為不滿意應屆考試的成績,於是我在讀了半學年的應屆大學後,毅然決然選擇了休學重考這條路。
  雖說在那時距離指定科目考試只剩下兩個月左右,我仍是股起了勇氣拼命念書,並充滿了自信。也許,我想找回那國中時從頹廢屁孩被恩師鼓勵而奮勇讀書的自己,那個認為無所不能的自己。
  但命運總是不能遂人願,儘管指考五科有三科拿到了全國前5%的成績,另外兩科依舊成為了我自己的罩門----爛透了。在差點落榜的情況下,我在最後一個志願來到了淡江。
  也因為了這背景緣故,我來到淡江後並不想讀書,總覺得我不屬於這哩、卻又能力不足......成日翹課、上課玩遊戲,甚至考試也不想去,成績自然是一踏胡塗。
  所幸在下學期由依潔老師執教的「應用中文書寫」一課,請了許多業師前來和我們分享故事和經驗,在聽過之後除了收穫許多從未知曉得知識,也備受業師在課堂上鼓勵之語所感動,潛移默化之中,我漸漸地接受了自己,成績有所突破。
  因此擁有了獲得這次獎項的機會,再次由衷地感激讓我有這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