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歷史1A
心情隨寫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多到像韭菜一樣的蚊子,臭到像野獸先輩一樣的狗糞便,讓我整個都不好了,蚊子多到讓我以為我是從GF農場養出來給蚊子吃的,但我老扛寶了,我用防蚊液,大水一噴,區區蚊子還敢下來阿。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必修學分的意義,服務民眾。願不願得要看地點,最好是蚊子少一點的地方,臭味少一點的地方,然後沒有落葉垃圾,跟得服務他人的地方。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學分好多要修喔嗚嗚嗚,能不能準時畢業,窩不知道,希望我可以每學期都修滿25學分,並且順利通過。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獅子會什麼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蚊子會叮人,這堂課我們就是當南投警察小孩,被一直吸(血)。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小黑蚊白線斑蚊埃及斑蚊配上臭臭狗糞便,可以讓兩節課變得像木暮投藍一樣久。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可以用替身使用無量空處,鏡花水月,無限月讀等招式,讓蚊子想起並感受被雙對氯苯基三氯乙烷支配之惡魔的恐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