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6 13:00~15:00 The Titan Story 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名稱
The Titan Story
主題
卡西尼-惠更斯任務的回顧及未來土星系统探索的前瞻
時間
2022/05/26 13:00~15:00
時數
2小時
心得分享
中研院葉永烜院士的演講,是因為我很喜歡天文,且系內教授分享了此演講,看到講題就對內容很有興趣,便報名了這場演講。演講中介紹了探索土衛六泰坦的歷程,遇到了多少困難又付出了哪些努力,也有展示當時使用的噴射火箭其結構與任務執行時所拍的影像,雖然對於詳細儀器結構介紹的部分稍微不太理解,不過關於太空科技發展的故事仍使我聽得津津有味,成功取得的泰坦影像真的很美,其科學數據資料讓我們對天體有更多的認識。很高興能報名這場演講,使我得以認識到這個偉大的任務,也讓我更了解這塊領域在從事哪些研究、工作,更了解自己的興趣與未來職涯發展可考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