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4~2023/05/30 每週二18:00~20:00 日文能力檢定加強班 淡江大學外國語文學院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外國語文學院
名稱
日文能力檢定加強班
主題
增益日語能力、並有助其報考相應層級(約N3~N2)之日語能力檢定測驗。
時間
2023/03/14~2023/05/30 每週二18:00~20:00
時數
10小時
心得分享
會參加這個活動,是由於我將來碩博士目標可以至日本留學,想在大學時先考取日本攻讀學位要求的日本語能力試験級數,以及增進日文能力。因為自己不是日文系的,在學校能上的日文課不多,實際上過也發現自己對授課內容已有一定熟悉程度,看到學校有這個日文能力檢定加強班的活動,雖然難度較高,但我想挑戰看看,所以報名了此活動。
  活動的課程是每週一小時教導上級文法、一小時閱讀日文文章,除了能讓我每週強迫有幾個小時能沉浸在日文的環境中,老師還考慮到班上有程度較不佳的同學,貼心的為我們加課,先讓我們更熟悉日文的詞語變化,有了這份基礎再跟著學習課程內容,使我也能聽懂並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每週後一個小時的文章閱讀,有選日本報導台灣事件的新聞、日本人對於日文詞的研究、有哲理的小選文等,能在老師的帶領下從中學習到內文的單字與文法用法,更能實際運用在日常交流跟寫作中,內容很有趣又獲益良多!
  雖然最後因為參加日文配音比賽的練習以及確診導致少去了幾週很可惜,但這個活動還是讓我日文更進步,也更掌握讀日文的方法。最後順利在暑假時日本語能力試驗N3合格了,達成我的階段性規劃目標,離自己的留學夢又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