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11 / 1
班級
教育科技學系(日)
服務日期
2022/10/22
服務時數
2
服務機構
社區
服務地點
運動公園
被服務人數
500位在地居民(生存者) aka 運動公園使用者
心情隨寫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2022/10/22
服務機構:社區
服務地點:運動公園
被服務人數:500位在地居民(生存者) aka 運動公園使用者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書面資料 照片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我們主要是在運動公園打掃,我們清理了公園地上的落葉,我們將落葉裝入垃圾袋並帶回學校丟使公園看上去整潔乾淨!天氣晴朗要更努力。本學期在社區學習課程當天天氣不好的時候居多,所以在天氣晴朗能做出貢獻的時候應該加把勁。通過服務學習我認識到,環境的整潔不是靠個人能夠改變的,需要整個社區的使用者共同努力去維持,環境的整潔能夠使大家能夠更舒適地待在這樣的地方,更甚可以為這個社去帶來其他方面的利益。即便課程結束後我仍然願意參加這類的活動。我們也通過社區服務,去省思公共使用空間環境整潔的重要性。

心得隨寫:
要是知道後面幾天天氣都很差,可能會在那為數不多的社區學習課更努力,當然這種想法應該變成從一開始就應該用最努力的方式去面對事情,而不是事後再放馬後炮。雖然這次服務次數很少,但這一次也不是什麼收穫都沒有,通過社區服務我認知到了,社區的環境整潔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去維持,如果大家都認為【反正有政府人員做最低限度的清理這樣我是不是不用做任何事】這種想法那社區的整潔肯定沒辦法做好,我們都要去為自己所居住的地方做出付出,而不是依靠別人。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