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 自傳

日期
2010/04
語言
中文
用途
自傳
自傳內容
今年六月即將於淡江大學畢業。在校主修教育科技,擅長教學設計及多媒體製作。數位學習相關工讀、實習及專題製作經驗合計兩年。社團幹部經驗一年。以下分別簡述:

(一)工作經驗
  2006年起擔任淡江大學未來學研究所鄧玉英講師的助理,負責製作上課教材、管理教學支援平台、成績處理、講義印製及其他臨時交
  2008年起於淡江大學遠距教學發展組任教材製作工讀生兩年,熟悉WebCT、Moodle平台的操作、並運用串流軟體Adobe Presenter製作數門校內遠距課程教材。
辦事項。
  2009年3月起與國立台灣博物館合作一年,製作「探微觀植-顯微鏡下的植物世界」線上學習教材,此亦為畢業專題作品,在這過程中除了運用四年所學,經歷分析、設計、發展、實施、評鑑的流程,其中與小組成員間的溝通和分工也是在專題中很寶貴的經驗。
  2010年2月起在睿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實習,為期三個月。目前製作過影音設備教學,運用影片拍攝教導影音設備的連接操作,再使用串流軟體Captiveate後製。

(二)社團經歷
  高中時期參加過三個社團:漫畫研究、網頁研究與手語社。網頁研究社教我們用Photo Impact做一些簡單的圖片動畫,在期末作業中我用較熟悉的Front Page替學校社會科人文科展的作品製作了網頁。學期末社團因為一些因素面臨倒社,所以只好轉另一個社團。
  大學參加鋼琴社三年半,參與數場期中、期末成發,在大二時擔任美宣長一年,負責活動文宣設計製作,並於2007年10月擔任期中音樂會「琴竇初開」執行長,規畫活動流程、人員分工、籌備會議及現場監督。2007年12月擔任期末音樂會「One Night in文錙」活動主持人,負責介紹演奏者及曲目。
  除了鋼琴社外,我還參加教育科技系學會學術組兩年,在第二年擔任副學術長,負責帶領學弟妹、製作系內通訊錄、系刊及籌辦系內音樂會。

(三)競賽經驗
  2008年參加第五屆創e盃數位內容競賽,作品名稱為「大眾運輸台北任我行」。雖未得名但從中增加團隊合作經驗,由於是第一次將系上所學整合為一作品,製作過程難免碰到困難,如一些較複雜的動畫效果,我們寫不出那樣的程式碼,只好退而求其次,用影格的方式完成,這過程就學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做事認真負責、與同學相處融洽。國小以「德育縣長獎」、國中「綜合表現縣長獎」、高中「校務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獎」等榮譽畢業。大學後,在忙碌的生活中仍然能顧及學業,學業總平均為86分,位於系上排名前10%,因此領了好幾項獎學金。我也積極參與學校徵文比賽,三年都有得名。我非常努力的充實我的大學生活,並把每樣事情做到盡善盡美,將來我也會以這樣的態度面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