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簡單介紹自我

日期
2012/01/13
語言
中文
用途
簡單介紹自我
自傳內容
 我的家庭
我出長在屏東的鄉下,家中一共有四名成員。父親從事運輸業,母親則是從事製造業的工作,弟弟目前則是一名職業軍人。父母親從小就是以相當民主式的方式來教導我們,很多事情都給予我們高度的決定權,例如:生涯發展方向。而一家人團聚時,也會時常進行彼此生活的分享。從小我對任何事情都具備自己的看法,正是因為父母親從不設限對我的發展。彼此分享的習慣,也訓練了我擁有溝通及傾聽技巧。
 淡江時光
在就讀教育科技學系期間,修習過教學設計及多媒體製作相關課程,而在教科系所學透過畢業專題—與阿瘦皮鞋進行合作一門專案,運用所學到的專業技能及專案管理的技巧,完成了為時2小時的數位學習課程。將自己所學結合實務,也讓我對於數位學習有著更多的熱情。因此學業成績一直都是班上前三名。除了校內課業活動外,在老師的鼓勵下,我們將為期一年多的專案「迷思與迷失-少女小慧的煩惱-myth and lost」投入校外的TAECT比賽,獲得了全國第二名的成績。
面對許多不同的事物,喜歡與同學、老師以討論來進行學習,與人討論的過程中,除了能釐清自己的看法外,也能讓我吸收到更多不同的想法,培養了我能接受不同的看法。就學期間,我也積極參與許多不同課外活動,例如擔任系上學會幹部舉辦系上音樂會、參與畢業展籌備擔任執行秘書,這些活動都與團隊合作息息相關,也讓我學習到領導及溝通技巧的能力。
 與眾不同
就讀大學期間,除了本科系專業知識外,另外還修習了與企管系對開的「企業訓練與數位學習」,最主要是可以建立個人在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與教育科技雙專長,結合在教科系所學之專業知識,應用在企管人力資源課程上面的專案或是報告,例如:提出教育訓練的專案內容等。在修課之餘,我也爭取許多可以與系上老師合作的機會,以工讀方式,設計網站或是製作教材,除了訓練個人製作的技能外,也同時去應用自己在專案管理所學的知識。另外籌辦畢業展,也讓我以執行祕書的身分與企業界有更多接觸,向參予展覽的企業界來賓介紹本次展覽及教科系相關的資訊內容,也讓我有了更多踏入社會的籌碼。
 飛向未來
在大學期間,我努力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及團隊合作、溝通技巧和面對事物的抗壓性,是為了進入職場的完善準備。而在我踏入職場之際,最希望的莫過於可以一展自己在教育訓練及人力資源方面的能力及學以致用。也希望 貴公司能夠給予我ㄧ個面試機會,讓我能夠展現更多自我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