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 05月肥貓季

名稱
2012 05月肥貓季
描述
5月肥貓季
日期
2012/05/27
課程名稱
動畫與遊戲創作組
指導教師
魏嘉宏、賴惠如
心得
5月業師請益,請來肥貓國際娛樂有限公司的魏嘉宏老師,連續五周的上課讓我們受益良多。

第一週
告訴我們動畫只是媒介,如果一昧追求畫面好看,而忽略劇情發展,反而是失敗的作品,「作品是要經營在心裡。」

第二週
講解觀眾經驗,因為戲劇是可以透過劇情經營觀眾的情緒使觀眾更投入。
而故事要好看,拉力不能少,透過調音師微電影,學習到轉折點是經過發現、決定、進行(3D)來操作。

第三週
故事的靈感有如小石頭,在河道中冒出,想偏離就會冒在在遠的位置,當到想法更加完整石頭越大顆,甚至冒出橋墩,我們就在尋找好的石頭。
透過3D以及3S(懸念、滿足、意外)的方式讓石頭更加完整、更堅固。

第四週
用壁虎來發想出一個故事,故事的架構分為需求-抗衡階段-結局三階段,經營的過程所造就的結尾都不一樣。
而需求是可以結合馬斯洛的金字塔理論。

第五周
故事驅動性、獨特性、懸念、意外感、滿足感、娛樂性、主旨來審視。

謝謝老師五週的教學,真的受益良多,真的,而且老師真的很可愛,每到禮拜三都下雨,都最後一周卻意外的晴朗,希望老師未來有更多好作品,推廣給大家!
肥貓logo
本來感謝狀是用破爛揉皺的紙,想說編劇就像設計師一樣,沒想到好東西會一直把紙揉掉...
改良成稿紙,看起來比較正經一點XD
大家畫的圖,拼接在一起就是愛心。知道老師喜歡幸福,用愛心表達,希望他可以感受到...
大合照,完美的畫下課程的ENDING!但希望這不代表我們跟師之間老的羈絆結束,後續能繼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