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體育室

工讀單位
體育室
日期
2012/10/25
工讀內容
101教職員工桌球錦標賽工作人員
經驗心得
我平時就是一個很喜歡運動的女生,大學期間尤其愛打桌球,部分原因是學校場地方便,中午空閒時間又多,所以當我知道有教職員桌球錦標賽的工讀機會的時候,就決定參加啦!會知道這個工讀資訊是因為我這學期的體育老師在社團裡發布的訊息,既然這麼有緣我又很想了解一場賽事的整個過程,包含籌備到比賽時,最後到後續場復,所以毅然決然地找老師報名去,也找上平時和我一起打桌球的黃珮琦。我們這批工作人員的協助時間共有三天,但是因為我第二天的時間無法配合,所以老師就只有安排第一天的工作給我,讓我非常的傷心,因為最多也只能幫忙前面的籌備,不過還是聽學一些比賽的事情。
我們第一天早上八點就集合了,那天真的是有點累,不是因為搬東西累,而是因為前一天的夜唱慶生,還沒有時間補眠就開工了。前一天校隊的同學已經把圍布搬到體育館七樓的比賽場地了,所以我們只要將桌球隊長扳好的球桌從三樓推到樓上就好了,每張半桌子要按照號碼兩兩放好,用尺讓球桌在中心位置,還要用膠帶標記好,每張球桌的兩側要各有十張椅子,給加油團觀賽用,活動看板有好幾個,還特地從游泳館調度,為的就是清楚的陳列賽程表等資料,再來最累的就是搬大會要用的桌子和椅子,會議室的椅子那麼重還沒有輪子,幸好男生夠多,不然大家回家就累癱了。
活動當天的人力安排很貼心,有人固定收拾垃圾,有人固定時間將兩側椅子恢復原狀,為的就是習慣破壞環境的人性, 其他人力不外乎就是報到…等。另外比較特別的就是開幕式的搬桌子人力,因為八點開始比賽,可是開幕式十點才開始一般比賽不是要開幕後才開始嗎?我心中的疑惑是剛認識的姿馥老是解開的,她說:是因為有老師或貴賓可能沒辦法在八點趕到,但又不能影響比賽進度,所以這樣安排。我被說服了一半,這至少是一個貼心的規劃。原本的桌球室化身為練習區,體育館的其他教室變成了用餐區,難得可以名正言順地在體育館吃東西。比賽的那兩天我都沒有機會去看比賽,有點可惜,但至少我在這次的幫忙中學到了不少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