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自傳

日期
20180509
語言
中文
用途
自傳
自傳內容

‧信仰世界和平的大姊頭



我是四個孩子裡的大姐,自幼生長在一個小康的家庭裡。父母的教育方式採開放與民主的態度,容許我們自由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決定,因而,家境雖不富裕,但自由快樂與不受壓制的童年,卻滋養茁壯了我永久的生命。 也許是身為老大的天性,或是與生俱來的使命感,讓我自幼便好打抱不平,父親的品格教育深深影響了我,「人美不如心美」以及「吃虧就是占便宜」這兩句格言一直銘記在我的心裡。這樣埋藏著熱血和熱心的性格,引領著我,一路踏上教師這條路,希望也帶給孩子這樣的美好,這樣溫厚的生命態度。 ‧



喜愛多媒體展現的老師 國文,是很多學生不感興趣的科目,泰半因為學生覺得單純的講述課文和字詞很無聊。我很喜歡和學生互動,也很注重學習興趣的啟發,所以時常使用多媒體教學。在實習時便和同事參加「多媒體數位平台」的比賽,將對聯教學與多媒體融合,之後的任教生涯中,我也不忘隨時使用簡報、影片、CD等,來輔助我的教學。我期待能更加精進自己的數位媒體能力,結合專業教學,讓學生對學習更有興趣、更有效率,也能打破坐在教室裡的藩籬,達成在家就能學習的目的。



矢志不移的堅定信念 「老師,不要忘記我喔。」「老師,希望你能繼續教我們,我很喜歡讓妳教。」 教育事業是一份充滿愛與感動的事業,它也許無法讓我們致富,但陪伴孩子們走一段路,這樣的收穫遠比任何物質都更豐盈,因此,我渴望有機會能進入貴校進修,我將不負校方所望,盼以我之學,利及所有學子,以謝 貴校賞識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