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自傳

日期
2022/06/01
語言
中文
用途
自傳
自傳內容

福祿貝爾曾說過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我是一個對教育充滿熱忱,也願意當學生好榜樣的老師,



我的名字叫做吳岱容,我的生性樂觀、負責任、擁有足夠的耐心傾聽學生們的學習問題,在教學過程中,對於每位孩童均秉持著「尊重個別差異,開啟多元潛能」的原則,以學生主體考量,去肯定與教導每一位學生。 在投入教職後,我即開始擔任中年級導師的職務,每隔兩年,我就必須迎接一批剛從低年級升上中年級的學生,引導他們融入更為進階的學習獨立生活、培養自理能力與自身情緒上的正確表達與溝通……等。 我深信每個孩子的底心都潛在無群的創作寶藏,了解其天賦所在並引導孩子先喜歡這個課程領域,進而去發掘各種潛能、培養其特殊氣質。是用愛與關懷的正向力量引領孩子發掘內心的藝術之美。一位優秀的老師,必是終身的學習者,自己也透過不斷自我檢視、成長和進修。發展專業知識,樂學不倦,持續進步,才能對教育充滿熱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