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25 [閱讀達人]9.45歲前做對9件事情存褶多1000萬 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9.45歲前做對9件事情存褶多1000萬
主題
理財
時間
102/11/25
心得分享
45歲前做對9件事情存褶多1000萬
謝富旭、徐磊瑄 著
今周文化事業 2012/9出版
  書裡頭包括九件事情,並把九件事情分為四個方面:觀念、儲蓄、創富和首財。我的重點著重在觀念和儲蓄,並對創富方面抱著展望。
  首先,早買房、避免獨居、晚買車等觀念,因為買了車便是一項固定支出的開始,包括車子的稅和維修和油錢等。早買房和避免獨居都是避免租金,讓租金占了支出一大部分。另外因為房價翻漲很快,作者建議盡快買房。在儲蓄方面除了可以訂出年度預算並再細訂出每月目標和預算外,也可以購買概念股,取得利息。
  作者在投資面講述了外幣和基金兩種平常梳理比較少提到的形式。在投資前,不是盲目灑錢而是要先衡量投資目標和可以承受的風險,並隨時了解國際關係!
  以目前我的狀況來說,應隨時的觀察國際現況和了解在這些事情發生後又與經濟活動有什麼關係,等到儲的金額足夠後,可以進行我的第一次投資。
佐證資料
45歲前做對9件事情存褶多1000萬.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