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2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應用資訊組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看到宿舍廁所一桶一桶的垃圾桶滿出,證明我們每個人使用的痕跡,我一張一張的把衛生紙夾出,那汗水一滴一滴地留下,最後淨空了每一間廁所,我才赫然發現,原來我也是能把一件事情做得如此出色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願意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我認為社區服務最有意義的是我們對這個社會的關愛,當我看見宿舍裡的馬桶不通時,我會主動地去聲報,這就像在路上看到老婆婆時會扶她過馬路的一種想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如果我用一句話來形容的話,我會說:活得很真實。
當我夾著一桶一桶的垃圾時,似乎還能感受到每個人留下的餘溫。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的是要記得去打掃,因為我們的打掃時間訂在十一點,而那時候也正是睡眠不濟之時。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認識到這個社會是需要每個人的付出,才能完美。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工作應該要在更多一些,這樣大家才能真正回饋這個社會這個美麗的世界。

更新日期:2015/6/15 下午 05: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