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2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學期的社區服務,我參加了淡蘭書畫社的下山教學,其中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教小朋友完成一項作品的過程,以及到最後大家和樂融融拍照來展現成果的畫面,因為我很喜歡幾經波折而柳暗花明的感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此次的社區服務對我來說,是一個值得回味的經驗,我學到如何與小朋友互動,及用同理心理解小朋友的需求。之後若有機會參與其他志工服務,只要有時間,便可付出一番心力幫忙大家。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覺得很充實,因為我學習到了如何帶領小朋友,以及如何融入小朋友,用他們幼小的心靈看這個大世界。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如何控制小朋友的情緒是最困難的地方,常常有許多小朋友會坐不住,甚至覺得不耐煩完成勞作,我們需要領導有方的跟他們講些道理,並且穩定大家的情緒。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經過這次服務,我進一步的認識了自己的潛能。我可以當個領導者,展現藝術天分,帶領小朋友完成勞作,也可以當個傾聽者,傾聽小朋友的聲音,解決小朋友的困擾。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此次服務中,我發現時間控管的能力需要進步,我們常常沒有控制好時間,而耽誤小朋友下課,我們可以學習把握時間的分寸,使之控制在適當範圍。

更新日期:2015/6/16 下午 12:22:59